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老骥伏枥 矢志艺道】特别推介崔培鲁先生的中国画艺术(组图)

【老骥伏枥 矢志艺道】特别推介崔培鲁先生的中国画艺术(组图)

2021-08-31 15: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画家崔培鲁

“崔葡萄”艺号之来历与艺术评价

陈士贵/撰文

崔培鲁,字也鲁,号鲁芳斋主。山东省枣庄市人,1944 年生。早年就读于临沂艺术学校,从师著名画家王小古和皮之先,后入中央美院深造,得到吴作人、高冠华、郭怡孮等名师指教。曾任深圳市南山区文化馆馆长,深圳南山画院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名人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联谊委员会委员,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顾问兼书画院名誉院长。

中国画历史源远流长,为我华夏艺苑瑰宝和世界美术宝库之奇葩,崔培鲁先生就是华夏艺苑中的一位享有盛名的国画艺术家,五十余年来他潜心于中国画创作和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的画清新典雅,洋溢着自然造化之神韵,特别注重传统、生活、学养、情感的融汇及时代精神的表达。他曾在一幅彩墨葡萄上写道:“余山东老家盛产葡萄及大石榴等多种果品,但唯与葡萄有缘,年来挥写不下千余帧,亦曾跋涉于火焰山下吐鲁番。然笔下自有胸中之葡萄也”。崔培鲁作为国家文化传承人物,他的葡萄代表作品已成为传承中国画艺术品牌之代表,多年来以“崔葡萄”之雅号享誉画坛,被中国文联出版社列为中国艺坛“五大流派”之一。而今,老骥伏枥,年愈七旬的崔培鲁先生更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尤为注重中国画艺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