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莫奈《干草垛》的正确打开方式 光与影的流动变化(组图)

莫奈《干草垛》的正确打开方式 光与影的流动变化(组图)

2021-09-27 09:36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一生中,1890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的11月,他买下了位于Giverny的房子,在此以前,他在那里租住了七年之久。那里的房产和花园经过莫奈的修整和扩充,成了他余生中创作的灵感来源。也是在这一年,这位印象派先驱着手创作《干草垛》(Stacks of Wheat)。

虽然系列画这一概念他已经思考多时,但是《干草垛》是他付诸行动的关键标志。此外,莫奈还自创了一种展示作品的形式,1891年5月,在“印象派传奇经纪人”保罗·丢朗-吕厄(Paul Durand-Ruel)举办的画展上,莫奈的15幅《干草垛》同时亮相,别有新意。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莫奈干草垛系列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莫奈干草垛系列

莫奈在这一主题下画了大约25幅油画,其中的6幅收藏于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创作于1890年8月末或9月初以及1891年2月。《干草垛》是系列创作上的突破,他以住处附近的田野为主题、以连绵起伏的山丘和漫山遍野的树木为背景(见下图),反复琢磨草垛在画面上的布局,以确保形态准确无误。更为重要的是,莫奈的各种假设推演促成了全新的尝试,即探索他选定的随着气候条件变幻无穷、瞬息即逝的场景。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