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文物变网红 年轻人的 “菜” ?(组图)

文物变网红 年轻人的 “菜” ?(组图)

2021-10-20 09:32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腾讯 x 敦煌研究院发布首款公益 NFT。图片来源:腾讯

除此之外,数字化也成为了博物馆新的合作方式。在今年 “99 公益日” 上,腾讯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了公益性文化互动新产品 “声动画语”,在「云游敦煌」微信小程序上线,以动画形式讲解莫高窟第 156 窟的壁画故事。用户不仅能够全方位领略敦煌壁画内容,参与敦煌文化相关的问答,还能够募集善款,实实在在地为敦煌石窟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千年文化遗产的 “数字供养人”。此外,小程序还推出了以敦煌壁画为主角的限量版公益性 NFT 藏品,作为数字礼物赠送给参与公益问答的用户,以鼓励大众了解敦煌文化、支持文遗的数字化保护。

要让博物馆 IP 联名的玩法不断创新,少不了品牌方对市场的敏锐洞察。每一次与博物馆的结合都是一次文化再创作的过程,找到 IP 本身与品牌自身结合的调性点,以双赢的思维来做这件事,消费者自然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如果缺乏好的故事和创意,即使选择再好的 IP 联名,也不一定能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