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赠给未来的人生哲学》- 王蒙与池田大作中日文化思想对谈录(组图)

《赠给未来的人生哲学》- 王蒙与池田大作中日文化思想对谈录(组图)

2021-10-26 11: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回首历史我们感慨万千,立足当下我们匆匆向前。再匆忙的岁月我们也要回头看看前辈们告诫的人生哲学,这样才可以坦然自信的面对未来。一本由两位年近百岁的中日文化界的有名作家鸿雁传书的书信对谈,对当下青年人身处的互联网环境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以“赠给未来的人生哲学——凝视文学与人”为主题,围绕文学、历史、哲学、教育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在思想不停的碰撞过程中,两位文学大家流露出了独特的睿智,丰富了这个世界的认知。这样的对话在任何一个年代被重新翻阅,都将蕴含着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充满丰富的意义。

《赠给未来的人生哲学》是一本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同时也是原文化部长的王蒙和日本的著名社会活动家、宗教思想家池田大作之间的对话为内容的书。该书于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分别在日本和中国出版。早在1968年,池田就提出了《日中邦交正常化提言》,为两国的友谊作出了贡献。1987年4月,双方在东京首次会晤,围绕“文学的使命”和“日本和中国的未来以及青年”等话题进行了讨论。自2013年以来,他们通过书信往来等方式,多次对中日友好进行了交流,交流的内容即成就了本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