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国外艺术节会带来哪些文化和旅游的福利?(组图)

国外艺术节会带来哪些文化和旅游的福利?(组图)

2021-11-10 11:13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外艺术节会带来哪些文化和旅游的福利?

与文化旅游相关联的节事活动的出现,国外比国内要早了很多,像知名的巴西狂欢节,始于1641年,至今为止也是世界上广受欢迎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又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已经是全球艺术盛会,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节事典范,每年8月艺术节举办期间,观光游客人数达到顶峰。因此,很多国内文旅节事活动从主题到内容上或多或少都会对国外旅游节事活动进行学习和借鉴,也曾一度掀起了国内文旅节事活动的高峰,出现了乌镇戏剧节、大凉山戏剧节等以文旅融合为特点的节展模式。为了使更多群众享受艺术节带来的文化和旅游的福利,同时结合国内行业特点,我们还可以向国外文化旅游节事活动学习和借鉴什么呢?

以终为始,找准节事活动本身的核心价值

国外的文化旅游节事活动设计初衷更多是旨在为民众制造欢乐体验和美好回忆,因此在活动内容的设计上更加注重创意优质的核心吸引物,注重人的体验,从而能够打动人心,也直接提高了民众的参与度。而国内一些文化旅游节事活动,获利目的性有时太过于直接和明显,而忽略了节庆本身的意义。例如很多景区推出的美食节、采摘节等本质上都是一种促销手段,而非注重在活动中带给参与者更新鲜更美好的体验,因此,效果收获也非常有限,有的甚至重复数年,止步不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