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为啥普通图像叠加了文字就升值了?(组图)

为啥普通图像叠加了文字就升值了?(组图)

2021-12-21 11:31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Barbara Kruger, still from Untitled (No Comment), 2020

Courtesy of the artist,Sprüth Magers, and David Zwirner, New York.

《无题(作品是关于......)》(Untitled【The Work Is About…】,1979/2019)同样直截了当。像克鲁格的许多作品一样,这段视频似乎直接瞄准了艺术世界,“性与从未停止的炮制”以及“被买被卖”等警句随处可见。与此同时,最新展出的视频《无题(无评论)》(Untitled 【No Comment】,2020)则对上网这一行为的荒谬与随机进行了模拟:作品从一个唱着歌的猫咪表情包开始,接着展示了一个奇怪的发型教程,最后以人们在克鲁格作品前合影的 Instagram 照片收尾。在我参观的那天,观众明显被这个视频迷住了:他们大声欢笑,并把它发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形成了一个经典的反馈回路。克鲁格用表情迷因或无脑视觉刺激等我们习以为常的互联网话语来吸引观众,并在其中加入了自己的巧妙转折——在政治人物的照片上,艺术家覆盖上了一串文字:“这一切有关想象力的失败与震惊的终结”。

克鲁格早就注意到,数字文化既具有破坏性,又具有解放性。她在最近接受《艺术新闻》(The Art Newspaper)的采访时说:“它为我们中最好与最坏的人都赋了能。这场展览的语言既委婉又直接,恳请我们以更谨慎的态度参与到这种文化中去,成为——正如黑胶墙面上的一段文字所言——一位心存疑虑的信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