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2022-01-06 10:4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即将进入尾声的2021年,再次见证佳士得香港作为全球艺术杰作及雅逸精品藏家首选拍卖行的重要领军地位。过去的一年,佳士得继续锐意创新、不断进取,于刚刚结束的香港秋季拍卖中录得38亿港元成交总额,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42%;香港春季拍卖成交总额亦高达35亿港元,总成交比率高达88%,逾半数拍品成交价超逾拍前高估价。过去的一年,佳士得拍场创下多项令人无比振奋的拍卖纪录,璀璨佳绩比疫情前表现更加强劲。下面,就请随我们通过10件拍品,回顾这一年佳士得亚洲拍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间。

3b187673a44e107bfc8ac67a70ab2a5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1960-1988) 《战士》,压克力 油画棒 喷漆 木板,183x 122 cm.,1982年作。此拍品于2021年3月23日佳士得香港 “勇者无惧:巴斯奎特《战士》” 晚间专拍中以323,600,000港元成交,为亚洲拍卖史上最高成交价之西方艺术品

01 勇者无惧:战士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旷世巨作《战士》(Warrior)在今年3月举行的 “勇者无惧:巴斯奎特《战士》” 晚间专拍中由一名亚洲藏家竞得,以323,600,000港元瞩目成交,成为亚洲拍卖史上最高成交价之西方艺术品。《战士》作于1982年,为巴斯奎特巅峰时期的顶级杰作。这幅画描绘一名男子全身像,他占据整个画面,正是画题中所指的战士,右手宝剑已经出鞘,时刻准备攻击。史诗般的人物形象气势恢宏,充分见证艺术家作为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最重要艺术家之一的无上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