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2022-01-21 10: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9

凡妮莎‧贝尔及邓肯‧格兰特

英国东萨塞克斯郡的查尔斯顿农舍

查尔斯顿农舍位于东萨塞克斯郡南唐斯 (South Downs) 附近,是画家凡妮莎‧贝尔 (Vanessa Bell)及邓肯‧格兰特 (Duncan Grant) 颠覆传统的居所。贝尔在1916年租住这栋砖建农舍,收留躲避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布卢姆茨伯里派 (Bloomsbury Group) 成员,当中包括艺术家罗杰‧弗莱 (Roger Fry)、朵拉‧卡灵顿 (Dora Carrington)、作家立顿‧斯特拉奇 (Lytton Strachey) 及贝尔的妹妹维吉尼亚‧伍尔芙 (Virginia Woolf)。

7eba1ad62bf86f21153959654966a19

查尔斯顿农舍内邓肯‧格兰特的睡房。

图片:Lee Robbins。图片鸣谢:Charleston

79a6f3c1e74885c689b9aedc98b1d3b

查尔斯顿农舍的浴室。图片:Lee Robbins。图片鸣谢:Charleston

在其后数年,农舍成为贝尔和格兰特进行装饰设计实验的空间,他们在墙上绘画受塞尚 (Cézanne) 和马蒂斯 (Matisse) 启发的彩色壁画,而家具则以明亮的半抽象设计作装饰。

两位画家也参加过罗杰‧弗莱在1913年成立的Omega Workshop,这个家具和纺织品合作社只是短期经营了一段时间。当时他们将意念付诸实践,将查尔斯顿农舍变成打破规条之地。正如作家弗朗西丝‧帕特里奇 (Frances Partridge) 忆述,他们 “几乎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后更推动了英国的现代设计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