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西泠秋拍总成交8.48亿元,成交率保持八成(组图)

2021西泠秋拍总成交8.48亿元,成交率保持八成(组图)

2022-01-27 15: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民国·袁世凯像共和、飞龙银币一对

379.5万元成交

· 佛教艺术 ·

历代佛教艺术专场作为西泠拍场精品门类,备受藏界的高度关注,此届秋拍亦有不俗表现。专场共推出百余件造像藏品及宗教相关艺术品,其中11件拍品成交过百万,金-元·木胎漆彩自在菩萨坐像310.5万元成交,明·夹纻金漆韦陀立像299万元成交,14世纪·铜阿弥陀佛坐像以150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207万元,五代·铜菩萨坐像成交价172.5万元。目前所见马槽炉中尺寸最大的清·“宣德年制”款铜马槽炉最终成交价115万元,如此大器,非宫廷之力不可为,极为珍罕。明·铜鎏金观世音菩萨坐像、清康熙·铜鎏金释迦坐像、明·铜凤帽观音坐像等也以超过百万的高价成交。在四海藏家及广大客户的鼎力支持之下,经过多年的精心运作和学术积累,造像门类已成为西泠拍卖全门类征集、综合业务推广的有利支撑,并对国内佛教艺术品市场的推广和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现当代艺术 ·

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志在以宏阔的艺术视野、系统的学术理路,传递现当代艺术的时代精神与时代语言。东方美学、现代演绎;汇通中西、探溯源流。本次西泠秋拍,专场涵盖包括关良、林风眠、颜文樑、沙耆、朱德群、吴冠中、罗尔纯等中国西画新时代领军人物的大师作品,述说着中国油画百年历史。当代艺术版块,以曾梵志油画作品《乱草》、毛焰《H的肖像》、85新潮元老李山的作品《李山1号·生命的逻辑》为首领衔,还涵盖7080艺术家陈可、高瑀、欧阳春等人的作品。整个专场作品近九成成交,体现出中国油画艺术的升值空间和藏家的广泛接受度。

· 漫画 ·

2021西泠秋拍“艺冠神驰·名家漫画插图专场”精彩呈献书画作品、漫画手稿、连环画插图、年画条屏等作品二百余幅,兼及南北中西,名家巨制。拍前一直广受关注的两套连环画全套原稿:王叔晖绘《桑园会》和胡也佛绘《蔡文姬》皆高价成交,不负盛名,亦是对老艺术家们的致敬。另有林风眠的设色纸本作品《荷花》,以150万元起拍,347.3万元成交,溢价非凡。

· 玉器 ·

本次玉器当代玉雕大师作品与历代精工玉器佳器并陈,其中古代部分封面拍品清·白玉雕蟠龙戏珠钮双龙活环耳瓶以299万元高价成交,当代部分庞然一件爱莲说 白玉牌以172.5万元易主,双龙气韵威严,莲花无尘脱俗,一场穿越古今的和田玉对话便在竞价间缓缓流动,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投,中国古代玉器及当代名家玉雕专场以3313万元的总成交额圆满收槌。

· 特色专场 ·

中外陈年名酒及滋补养生专场佳品云集,为国内名酒藏家提供了极好的收藏机遇,深受买家追捧,尤其是威士忌品类,在场内不断掀起竞价热潮。数量稀少,知名度极高的1981年蒸馏轻井泽锦瑟年华35年单桶威士忌拍出57.5万元高价。轻井泽海浪典藏系列雪莉单桶威士忌也以32.2万元成交。

作为国内白酒市场的宠儿,茅台酒引领2021西泠秋拍名酒专场,1958年金轮牌贵州茅台酒(全棉纸绿美人),以其存世稀少,华贵优雅在茅台藏家心中有着至高地位,此酒以80万元起拍,经过数轮竞价,最终以127.65万元成交。其他年份的茅台酒及国内白酒名品,也获得了买家追捧,拍卖现场买家参与度极高,高价拍品不断涌现。

珠宝专场中翡翠部分依旧独领风骚,封面拍品“佛手福天”满绿冰种翡翠吊坠以1391.5万元的高价成交,此件佛手形态饱满圆润,枝叶盘绕于佛手两侧,雕工极精湛,层次错落有致,细节处理到位。翡翠色满均匀,质地清澈,结构致密,种水极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