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国潮热 切勿旧酒换新装!(组图)

国潮热 切勿旧酒换新装!(组图)

2022-02-09 09:40 文章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69fb11df5e2495cba4938c9fe6c22d4

品牌创新为国潮提供持续活力。在网络上搜“国潮拔草”可以发现,许多网友认为有些国潮品牌是靠砸钱推广而走红的。如果仅仅是打着民族情怀,靠包装设计、注水推广贩卖低质产品,这样注定走不长久。品牌创新,意味着国潮品牌要创新品牌经营方式,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利用新媒体和新技术打造品牌知名度,努力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提高品牌寿命,促进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营销创新为国潮扩大影响力。本土品牌与全球品牌展开竞争的同时,也善于借鉴国际营销经验,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创新营销实践促进国潮文化传播。跨界联名、快闪店、社群营销、粉丝营销、电商直播等新型的营销方式,让许多国产品牌在与全球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外,知识产权保护可为国潮创新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许多创意产业或创新企业面临最大问题是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国潮消费也不例外。抄袭盛行会大大挫伤原创者的生产积极性,产品同质化则会让国潮失去新意,最终导致劣币驱逐良币,对持续健康发展有百害而无一利。从这个角度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保护国潮创新积极性。有关方面应积极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新版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为国潮创新打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