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2022-03-18 11: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arbalé Ke艺术装置    @Iwan Baan

Sarbalé Ke艺术装置    @Iwan Baan

弗朗西斯·凯雷曾表示:“我希望能改变人们的思维定式,推动他们去实现梦想、承担风险。不能因为富有,就理所当然地浪费材料。不能因为贫穷,就固步自封不去尝试追求品质,每个人都理应享受品质,每个人都理应享受舒适,每个人都理应享受‘奢华’。人与人是紧密连接在一起的,对气候、民主和物质匮乏的忧虑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课题。”

弗朗西斯·凯雷1965年出生于布基纳法索——世界上受教育程度最低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这里没有干净的饮用水、电力和基础设施,更谈不上建筑。

“我在一个没有幼儿园的社区长大,但社区就是你的家,每个人会都照顾你,整个村庄都是你的游乐场。我整天都为找食物和饮水而奔波,但大家还是淳朴地居住在一起,一起交流,共同建造房屋。我记得我祖母坐在只有微弱灯光的房间里讲故事,而我们则紧紧挤在一起,房间里回荡着她的声音,也将我们包围在其中,她招呼我们靠得更近一些,形成一个安全的所在——这是我对建筑的第一次感知。”

——弗朗西斯·凯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