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2022-03-18 11: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时间3月15日22时,普利兹克建筑奖评审团公布了2022年度普利兹克奖得主:来自非洲的建筑师迪埃贝多·弗朗西斯·凯雷(Diébédo Francis Kéré)。这是普利兹克奖自1979年创立以来,首次授予非洲建筑师。标志着奖项重新关注此前被边缘化了的建筑实践,这也许意味着西方建筑学本身的重大转向。

迪埃贝多·弗朗西斯·凯雷    @Lars Borges

迪埃贝多·弗朗西斯·凯雷    @Lars Borges

迪埃贝多·弗朗西斯·凯雷是建筑师、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是普利兹克奖的第51位获奖者。他来自西非贫困国家布基纳法索的乡村,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攻读学位后,回到祖国建造众多教育建筑。他使用地域材料建造超出建构本身的现代建筑,以设计为锚点改变社区发展方向,证明了建筑可以超出使用功能,带来的社会影响力。

“弗朗西斯·凯雷在极度匮乏的土地上,开创可持续发展建筑。他既是建筑师也是服务者,通过美丽、谦逊、大胆的创造力,清晰的建筑语言和成熟的思想,改善了地球上一个时常被遗忘的地区中无数居民的人生,给人带来建筑学科范畴之外的馈赠,凯雷坚守了普利兹克奖项的使命。”普利兹克奖评审团评价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