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2022-03-18 11: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ycée Schorge 中学    @Iwan Baan

Lycée Schorge 中学   @ Francis Kéré 

本加河畔学校  @ Francis Kéré

2022年度评审辞中提到:“他深知,建筑关乎的是目标而非实物,是过程而非产品。弗朗西斯·凯雷以其全部作品向世人昭示:根植于当地的材料,能够创造无限的力量。他的建筑,为社区而建,与社区共存,直观反映出社区的方方面面——从建造、取材、规划到社区的特质都已融入建筑。”

弗朗西斯·凯雷的作品,其本质和存在而言,是其与建筑环境互动的成果,通过在基层经验、学术质量、低技术、高技术和真正复杂的多元文化之间的非常个人化的平衡,将地方、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纳入讨论中。除了非洲的建筑作品外,他在丹麦、德国、意大利、瑞士、英国和美国都有展馆和装置作品。他的重要作品还包括:Tippet Rise 艺术中心(2019年,美国蒙大拿州)、Léo 医生住房(2019年,布基纳法索 Léo)、Lycée Schorge 中学(2016年,布基纳法索 Koudougou)、马里国家公园(2010年,马里巴马科)和歌剧村(第一阶段,2010年,布基纳法索 Laongo)。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