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2022-03-18 11: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甘多小学   @Erik-Jan Owerkerk 

甘多小学(布基纳法索甘多,2001年)为凯雷的建筑理念奠立了基础——为社区打造一个动力源泉,于功能上满足基本需求,于本质上弥补社会不公。他的理念反馈于建筑,需要涵盖双重解决方案——一个现代化的实体设计,以有限的资源实现建筑设施应对酷热高温和恶劣照明条件的可能;以及一个坚决的社会信念,以克服来自社区内部的种种不确定性。他在国际上筹措款项,从项目构想到职业技能的培训,他为当地居民创造了稳固的发展机会。就地取材的粘土经过水泥强化,形成热量聚集的砖块,可将凉爽的空气保留在室内,同时又能让热量通过砖块天花板和宽大的悬空高架屋顶散发出去,从而在没有空调的机械干预下实现通风。

“在布基纳法索,好的建筑就是一间教室,你可以坐在那里,让滤过的光线按照你想要的方式进入,照在黑板上,或洒在课桌上。我们怎样才能带走太阳的热量,同时又能充分利用光线呢?要创造气候条件来提供基本的舒适感,实现真正意义的授课和学习,体会教学的乐趣。”

——弗朗西斯·凯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