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颁给了非洲建筑师(组图)

2022-03-18 11:06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歌剧村   @Francis Kéré

歌剧村   @Francis Kéré

歌剧村渲染图  @Kéré ArchitectureRender_J

歌剧村渲染图  @Kéré ArchitectureRender_J

医疗与社会福利中心  @Francis Kéré

外科诊所与医疗中心  @ Francis Kéré 

这个项目的成功使学校的在读学生人数从原先的120名增加到700名,并进一步促成了教师住房(布基纳法索甘多,2004年)、学校扩建(布基纳法索甘多,2008年)和图书馆(布基纳法索甘多,2019年)等项目的建设。

甘多小学的成功使他在2004年获得了阿迦汗建筑奖,并鼓舞他2005年在德国柏林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凯雷建筑师事务所。随着更多的小学、中学、专科学校以及医疗设施的落成,不仅是布基纳法索、肯尼亚、莫桑比克和乌干达等地也纷纷效仿。凯雷在非洲的建筑作品取得了空前的效果,不仅为儿童提供教育、为病患提供医疗,还为成年人创造就业机会和培训职业技能,从而服务整个社区,并帮助社区的未来实现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