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联合国中文日 《禅意之妙》绘画与书法展在纽约举行(组图)

2022-04-24 10:3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方宇, 《鹅》,水墨纸本, 24.8 x 24.8 cm

王方宇作品展陈图

王方宇(1913-1997)生于北京, 1945年移民美国。是上世纪50年代耶鲁大学与西东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书法家及收藏家。

王方宇先生一生致力于研究中国古典绘画,20世纪海内外研究八大山人的权威学者与收藏家。1998年,王方宇家族将大量八大山人书画捐赠于美国华盛顿弗瑞尔美术馆。

作为一名书法家,王方宇先生掌握了书法传统制式的实践方式。在遵循书法传统教育与训练之上,播下灵感的种子,从而创造了个人独有的书法形式,这里所说的新,并非完全摒弃过去。他的书法立足于中国传统精髓,并“使之现代化”,从而扭转其传统主义的身份认同。在此进程中,创作了一种革新书体——“墨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