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710

李铁夫 鱼 1947年

布面 油画 60.5×73 cm.

来源:赵昱之女赵金枝女士旧藏

佳士得台北,1993年

佳士得香港,中国二十世纪艺术,2004年4月25日,Lot 0709

李铁夫素有“中国油画第一人”的称号,此次上拍的《鱼》正是其静物画的代表作,画面以近乎正俯视的构图呈现出李铁夫静物画的鲜明特征,既吸收了古典大师继承而来的现实主义内核,又融入了东方隽永的意境。古典风格中透出质朴,将庄严与静穆赋予日常之物,直指物象内质。李铁夫的留传作品珍稀难求,本件作品创作于1947年,他在如此特殊艰苦的时期受到了同仁赵昱一家的帮助,由此得以有了较好的创作环境以及静物素材,《鱼》便出自赵昱家族收藏,可谓来源明确,流传有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