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特展与博物馆的心理疗愈(组图)

“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特展与博物馆的心理疗愈(组图)

2022-08-11 10: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顾婧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经历了自我连续、对话自然、历史反思、文本连接之后,这趟海洋疗愈之旅也即将抵达终点。这最后一站,艺术将以一种最纯粹的方式,带领观众从日常走向极致,从经验走向超验。扬尼斯·马尼亚塔科斯(Yannis Maniatakos)潜入幽深的海底,用不溶于水的颜料,绘制了爱琴海的水下景观。艺术家以近乎极端的创作经验,描绘了笼罩在绝对静谧中的海底,及其散发出人类内在最深的恐惧。迪米特里斯·埃弗奥格鲁(Dimitris Efeoglou)则剥离一切具象的可能性,他即兴地以浓郁的深蓝色绘制出一片模糊的背景,再用随意的笔触留下水平或垂直的线条痕迹,似有还无的波浪形纹理呈现了物理世界和内在张力的相互作用,构建出一片精神的海洋,观者由此感受到一种来自海洋的能量,冥想亦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