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2023-01-04 12:10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君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传承不绝,历久弥新

粉画,也称色粉画、粉彩画,英文法文均作“pastel”,是一种色彩艳丽、历史悠久的西方画种。它以创作零媒介为特色,可虚可实,极具驾驭性、包容性,极具艺术表现力。

自老一辈艺术家从西方引入粉画艺术以来,上海的粉画艺术集中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特别展出了在中国粉画发展史上具有奠基石作用的两位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被称为“中国色粉画第一人”的李超士先生创作于1960年的粉画作品《君子兰》,以及中国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周碧初先生创作的存世不多的粉画精品《瓶花》。两幅画作构图完整,布局精妙,画面清雅明丽,笔触细腻,无不体现出那个年代粉画别具一格的质感,以及两位粉画大师对于印象派画风与中国文化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