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2023-01-04 12:10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君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徐君华《最后一班地铁》

多元融合,海纳百川

与去年相比,本次展览稿件征集范围面向长三角地区开放,给展览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与此同时,本次展览还邀请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家参与其中:如来自美国艺术家丽兹·海伍德创作的《湿地的日落》,该作品以磅礴大气的构图和技法,描绘出极具质感、色彩感和透明感的落日晚霞和湿地景观;而奥雷里奥·罗德里格斯·洛佩兹创作的《草莓》,则以西班牙粉画写实技法的深厚功力,把草莓、瓷器、嫩叶、木器等的感觉表达得淋漓尽致,与海派艺术的精致美感有了深度的吻合。

这些来自不同地域的参展作品,皆为上海色粉画提供了新的动力,使得画坛更加多姿多彩,更让传统文化与国际文化相交相融,将海派文化推向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