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从周碧初、李超士的存世精品到新一代画家力作,这场展览看上海城市精神气质(组图)

2023-01-04 12:10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李君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李超士《君子兰》

图片

周碧初 《瓶花》

海风新起,再续前缘

本次展览是继去年“风气之先,历久弥新一一上海粉画艺术创作沙龙作品首展”亮相久事美术馆后,馆方与上海粉画艺术创作沙龙和艺术家们的二度牵手。

作为二度参展的艺术家,陈伟德所带来的粉画作品《雨中左岸》《塞纳河畔》吸取了欧洲学院派绘画的精华,使得粉画精致入微的表现能力与法兰西风俗人情丝丝入扣,通过色粉画独特的晕染技法,带领观众感受属于巴黎的忧愁与浪漫。

而艺术家王加世,则为此次展览带来了一组自画像作品《维持阶段一号》《维持阶段二号》,作品通过形神兼备、直达人心的刻画,成为艺术家对于生命价值、人生哲学、幽默情趣的生动表达。

在上海迈向卓越全球城市的大背景下,上海粉画创作者在借鉴历史上和现当代各个艺术流派的基础上,凭借各自的勤勉、天赋和创意,大大拓展了创作的审美风格,获得了现代都市人群的认同和喜爱。本次展览中展出的近百幅粉画精品,与上海城市精神高度吻合,显示了博大的开放胸襟和包容意识。

来自上海的艺术家徐君华创作的《最后一班地铁》,融入了现代印象主义的审美风格并且进行了新的创造,在精准写实的基础上,抒发出浪漫的诗意情怀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则由艺术家杨启恒创作,该幅作品以解构重置时空的宏大构图和斑斓色块,勾画出新时代的“印象上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