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2023-01-11 11:10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作者:卜绍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锐才《家住西关》


画家简介

Artist profile

黄锐才,中国工笔画学会白描艺委会副秘书长、广州粤港澳书画院副院长、广州市国画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茘湾区美术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黄锐才从七、八十年代开始师事杨之光先生学习人物画,并师事黄安仁、陈永康学习山水花鸟画;中山大学中文系大专毕业,广州美术学院高研班结业,美国国际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

曾获中国美术家书法家联谊会特别金奖、“中国书画百杰”荣誉称号,2010年在广东画院举办个人画展,至今已举办个人书画展十多回。作品多次被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广州十三行博物馆等单位收藏。

发表有《试论中国画的传统实质》《略论岭南画派的艺术精神》《论杨之光老师的历史贡献》等十多篇专业艺术论文。

出版有《黄锐才工笔人物画选》《黄锐才意笔人物画选》《黄锐才书法选》《黄锐才山水画选》《黄锐才书画艺术文选》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