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2023-01-11 11:10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作者:卜绍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锐才《白云千载黄鹤楼》

黄君早年亲受岭南画派大家杨之光先生的教导,转益多师,博采众长,同时又酷爱中华传统文化,对唐诗宋词、戏曲小说,远至周易之说,老庄哲学,道经佛说、堪舆之学等等皆有涉猎,有着异于一般画家的深厚文化基础。近年来,越发专注于书画艺术,寻师访友,写生的足迹遍及大河上下,长城内外,饱游饫看,技法更显丰富,既有实景写生的鲜活感受,又不乏经营与提炼,令其书画艺术大有进益。正是这种“画内功夫”和“画外修养”的双重修炼,使得他每到一处,每对一景,拈起画笔,即能心灵妙悟,展开一番与自然造化之无言对话。笔墨之间葱郁寥廓,繁复幽邈,于变幻中隐现风物,于静穆中跃动生机,构筑起一种“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幽玄之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