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笔墨造景 诗意抒怀 —— 观黄锐才中国画有感(组图)

2023-01-11 11:10 文章来源:广州国际艺博会  作者:卜绍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锐才《层楼远眺》

中国画论中早有“师造化”的座右铭,更有“搜尽奇峰打草稿”之高论。黄君深受岭南画派创作思想的影响,尤重“师法自然”,除眼看、心察、默记静物于胸中,更把写生作为山水画创作之基石,故能不入窠臼,笔下的山水呈现勃发出一派盎然生机。有别于一般山水画家重点描绘自然景色,黄君独具匠心,把焦点置于人文建筑之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