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即将开展 大规模展品首次亮相(组图)

“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即将开展 大规模展品首次亮相(组图)

2023-01-11 11:31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郭歌 实习生 曹润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月10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洛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其宁惟永——北魏洛阳永宁寺特展”将于1月15日在洛阳博物馆开展。

据洛阳博物馆展陈部主任黄超介绍,本次展览首次大规模展出与北魏洛阳永宁寺相关的考古成果220件/组,其中永宁寺遗址出土文物170余件,泥塑造像近130件,将南京、大同、朝阳以及韩国同时期的重要考古发现进行对比展示,同时引入数字影音、3D打印等科技手段,在当代艺术的参与合作下,全方位呈现北魏洛阳的历史、艺术与文化。

“洛阳永宁寺是北魏迁洛后营建的一座皇家寺院,其规划严谨的建筑结构、高耸入云的佛塔、精美绝伦的塑像,集中展现了北魏王朝在建筑和艺术上所取得的最高成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涛介绍,20世纪60年代,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开始对永宁寺遗址进行调查与发掘,展览中将首次展示永宁寺考古工作的珍贵手稿、绘图及照片,让观众跟随考古学家的足迹,“探访”遗址,走进历史现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