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瑞兔象征长寿!京城自古兔类文物故事多,多图揭秘(组图)

瑞兔象征长寿!京城自古兔类文物故事多,多图揭秘(组图)

2023-02-02 17:12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郭京宁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代玉兔捣药耳坠

西城区出土的明代瓷盆,内底以褐彩绘瑞兔,为磁州窑风格,但是残缺了。不过故宫博物院收藏有一件明代彭城窑的白地黑花兔纹盆,可以一窥全貌。

明代的花鎏金卧兔镜架,兔呈侧卧状,昂首,目光炯炯,竖立耳,口衔灵芝柄,柄后绕,灵芝上扬。前后肢长伸,小尾上翘。灵芝与后肢之间用来支托铜镜。通体间隔鎏金,以显示兔毫的光泽。此镜架既实用又美观,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精湛艺术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