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探访为清东陵古建筑“添彩”的人(组图)

探访为清东陵古建筑“添彩”的人(组图)

2023-02-06 12: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2月2日,康秀敏和马振海在清东陵介绍自己曾经的劳动成果。 中新社发 赵亮 摄

正值元宵佳节,刚吃过热腾腾的元宵,康秀敏和马振海夫妻俩便搬出一摞建筑彩画图案绘本,一起研究起来。节后,他们要带队开工,为清东陵古建筑修复完成彩画修复工作。

康秀敏、马振海家住河北省遵化市东陵满族乡南大村,清代时叫暮陵大圈,村子在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区域。南大村因守护暮陵(也就是建造失败的道光陵)而建,村民都是清代皇家陵寝建造匠人的后代,一直负责皇家陵寝的维修工作。康秀敏夫妻便是清东陵古建油饰彩画技艺传承人。

1661年(顺治十八年),清东陵开始修建,历时247年,80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单体古建筑662座,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的帝王陵寝建筑群。除了恢宏的殿宇,其古建筑上的彩画也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