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莲庄画语》研讨会:“自我与庄子”,将深刻哲理进行大众审美化的延展(组图)

《莲庄画语》研讨会:“自我与庄子”,将深刻哲理进行大众审美化的延展(组图)

2023-03-15 19: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以下为与会的专家学者的部分发言节选:

于莲作品|《养生主》

布面油画,200*260cm|创作于2021年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端廷:

“对于艺术来说,最重要的是真诚。质朴和天真是艺术最宝贵的品质之一,仅从这一点看,于莲的艺术创作就是值得赞赏的。”

“于莲试图以绘画,亦即图解的方式,通过庄子的故事,对道家思想进行阐释。这种方式不是没有人做,但在我接触到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中还没有太多的人进行这样的创作。我觉得于莲这样做还是值得关注、值得赞赏的,因为她试图用个性化的方式对中国人的世界观亦即道家哲学进行形象化的图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