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组图)画家陈川为妹妹陈冲画肖像

(组图)画家陈川为妹妹陈冲画肖像

2012-08-10 16:07 文章来源:环球收藏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川陈冲照片

陈冲出国前哥哥陈川画她的照片

很多人不知道陈冲有一个画家的哥哥,其实,早在陈冲成名之前,陈川就小有名气,那时,别人介绍陈冲总是说:“这是陈川的妹妹”;陈冲成名之后,人们改变了介绍的方式,总是说:“这是陈冲的哥哥”。很有意思的名人现象。

在很多影迷的心中,陈冲一直是他们心目中的那朵“小花”,她的经历也比同时期的演员更丰富,回国之后,她继续在屏幕上续写一个女人关于美丽的传奇。近日,陈冲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和家人70,80年代的老照片,这些照片现在看起来有一种特别的温馨,其中,有一张是她出国前他哥哥陈川画她的照片,巧的是,有一张他哥哥77年给她画的素描现正在朵云轩拍卖。

 

陈冲素描

这张他哥哥77年给她画的素描现正在朵云轩拍卖

陈川,1959年出生,陈冲的哥哥,毕业于上海美术学校。上世纪70年代他跟陈逸飞学画画。1981年7月,22岁的他已在上海举办个人画展;陈冲赴美学习以后,他也去了美国继续美术创作活动。上世纪90年代,曾在香港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世界著名的佳士得拍卖行的拍卖图录就曾以他的画为封面。在陈川创作的油画作品中,有一幅是他极为钟爱的,那就是为妹妹陈冲画的一幅肖像画——稚嫩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美丽、天真、任性的眼睛的姑娘。在他的画笔的勾勒下,陈冲的嘴角边清晰地留着坚毅的线条,眼神中却流盼着甜柔的微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