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建筑东方之门被网友批为低腰裤

(图)建筑东方之门被网友批为低腰裤

2012-09-03 15:40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方之门的造型遭网友吐槽。微博图片南都讯记者张东锋东方之门的造型遭网友吐槽。微博图片南都讯记者张东锋

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金鸡湖畔的东方之门,以其独特的“低腰秋裤”造型,成为昨日微博热议的话题,甚至有网友调侃,央视的“大裤衩”从此再也不会寂寞了。

 

 

央视大楼被戏称为“大裤衩”

 

在建的苏州东方之门组照,昨天成了网民热议的对象。其实早在8月27日,网友“常想一二02”就将组照发上微博。从微博内容上,拍摄者是一位参与建设的工程师。奇怪的是,直到昨天之前这条微博还显示只有1条评论,但不知道为何从昨日10时许突然火了起来。

如同央视新大楼一样,东方之门的走红源于其特殊造型。特别是被一些粉丝众多的认证微博转载之后,更引来大批网民吐槽,有人认为“雷人”,也有人说“有创意”。

还有网友好奇:“确定不是LEVI‘S在中国买楼建亚太区总部了?”一位网友甚至调侃,央视的新大楼是蹲姿的,东方之门“改站姿了”。

据公开资料,东方之门坐落在苏州金鸡湖西岸,建筑融酒店、购物、办公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号称“占据苏州城市中轴线和城区规划核心,一线湖景”。

新华网今年1月26日报道其合龙时曾介绍说,“东方之门项目总高度301.8米,约相当于法国凯旋门的6倍”,被誉为“世界最大门型建筑”,并列举了“中国第一大高楼”、“中国结构最复杂的超高层建筑”、“中国单位用钢量最大的建筑”等7项所谓的全国之最。

据开发商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前管理人员透露,该项目早在2004年就奠基开工了,是由英国RMJM公司设计的一座双塔连体门式建筑。另有媒体称,其一部分房源为70年产权的住宅,户型面积从110到2000多平方米不等,顶层的湖景房销售均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为苏州最贵的住宅产品之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