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玉石桌面长出山水画

(图)玉石桌面长出山水画

2012-09-06 10:03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桌面上好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桌面上好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本报讯(记者纪尚昆)“我家有个玉石桌面的茶几,桌面上慢慢生成了一幅山水画。”近日市民纪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家里碰到个稀奇事,10年前买的玉石面的茶几,从5年前开始慢慢“长出”黑色的纹理,到现在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如果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5057386解答纪女士的疑惑。

9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即墨市开发区的纪女士家中,见到了她所说的那块奇怪的玉石桌面。“完全是自然形成的,感觉比画得还好看。”记者看到,茶几桌面是一块长约1米半、宽约1米,厚3厘米左右的乳白色石头,和白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面的一条条黑色的纹理,虽然不是很规则,但看上去就像一幅山水画。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些纹理并不是在石头的最表面,而是在石头的内部。

“最开始的时候,整个桌面都是乳白色的。”纪女士说,十几年前,自己和丈夫到青岛游玩的时候,意外看到了这个茶几,当时丈夫就被它光滑漂亮的石头桌面所吸引。“询问才得知桌面是纯玉石的,我们狠了狠心花了近一万块钱把它买回了家。”纪女士说,带回家后家人都对它爱不释手,在表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透明塑料垫,摆在客厅中,平时都不舍得在上面吃饭,只有客人来了才在上面喝个茶。

“从五六年前开始,石头桌面的一端开始长出一块黑色的斑纹,很难看,就像一层灰尘。”纪女士说,慢慢斑纹越来越多,并出现一条条的黑色纹理,边缘处还有一层淡淡的金黄色,到去年的时候,纹理和斑纹拼凑在一起,看上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家人都对这块石头爱护有加,没有让它受过潮,也没有受过碰撞,能长出这么好看的纹理确实很奇怪。”纪女士表示,希望有了解相关知识的人,能帮她解答心中的疑惑。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