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7000牛奶盒做成环保雕塑

(图)7000牛奶盒做成环保雕塑

2012-09-06 10:06 文章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恒陇丽晶小区绿地上的雕塑,雕塑由废旧利乐包装材料制成。本报记者沈竹士摄 
图为恒陇丽晶小区绿地上的雕塑,雕塑由废旧利乐包装材料制成。本报记者沈竹士摄

本报讯(记者沈竹士)今年夏天,一件雕塑出现在普陀区曹杨街道恒陇丽晶公寓内,它呈现的是一家三口的形象。雕塑材料是一种灰色的“石材”,它的原料其实是7000个利乐包装盒,全部来自小区居民丢弃的牛奶盒。

恒陇丽晶公寓建于2009年,是一个规模袖珍的小区,目前只有119家住户。去年,上海推行垃圾干湿分类,该公寓成为街道的试点小区之一。怎样才能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怎样才能给予业主长期的动力?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动足脑筋,委托一家企业把利乐包装压制成原料,制成雕塑。之后,又利用居民送来的牛奶盒为原料,制作了4把椅子,摆在公寓内供居民休息。

现在,恒陇丽晶公寓又开始在回收旧衣服上寻求环保企业帮助,让企业回收后进行后续利用。

一年多来,恒陇丽晶公寓的生活垃圾减少了三成。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