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学生绘"让座漫画" 笑言"站着比坐着锻炼身体"(图)

中学生绘"让座漫画" 笑言"站着比坐着锻炼身体"(图)

2012-10-23 08:52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其实,站着比坐着锻炼身体!”今天是重阳节,又称老人节,而一则微博名为“中学生公益推广社”的帖子引起了本报的关注:帖子里有3幅广告创意画,其中一幅漫画是满满的公交车上有人坐着有人站着“让座”,并幽默地表示站着比坐着有利健康。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这是由南京学生发起组建的“新鲜社团”——公益推广社,他们的首个系列作品就是以重阳节为背景的“让座广告”。

 

中学生微博倡导公交上让座

日前,名为“中学生公益推广社”的微博账号在重阳节前发出倡议:“九九重阳,一个充满中华民族独特韵味的节日。借此机会,由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宁海中学、玄武中专、新加坡德明政府中学、深圳高级中学的高中生组成的公益推广社团(TIPAG),以重阳节为背景,‘让座’为话题,设计了一系列极富青年人的独到眼光与创意的广告,呼吁人们从今天开始,从简单的起身让座开始,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融入我们的生活。呵护老人,呵护我们的明天。有同感的就把我们的作品转发,共同为老人们献上这份重阳节贺礼!”这一微博通过扬子晚报官方微博发布以后立刻引发关注。

记者看到,公布的两幅“广告作品”中,有一个是公交漫画,上面是很多人在公交车里,有站有坐,幽默地表示“站着比坐着锻炼身体”;另一幅是站立在老弱病残孕专座边的老人,没有人给他让座,画上特地给老人一个下半身特写:他的脚与地面的连接表现为松动的树根插在沙土里,旁白是“他的表情,你的一个起身就可以决定”。

建社初衷源于“中学生不让座事件”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中学生公益推广社”的主要负责人——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学生戴易之。他告诉记者,组建“中学生公益推广社”是他一直的想法,而初衷就是要从呼吁关心老人开始。“刚上初中时,在一次上学的途中,我看到有一位公交车上的老人因为公交车急刹车而站立不稳,摇摇晃晃几次差点跌倒,而周围有座的年轻人却都漠然待之。下车时,我又注意到一位老人小心翼翼地缓步过马路,却因为动作太慢而受到过往车辆猛按喇叭的惊扰。这两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戴易之说,曾经网络上有过一次关于南京中学生公交车上“集体不让座”引发的争议,自己对这件事情印象非常深刻,并引发了自己要组建公益推广社的初衷。

“在我们学校,到高中就可以组建学生社团,这让我的理想有了实现的机会。”戴易之告诉记者,从今年暑假开始,自己就联系到了南京一些在广告策划创意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我们的社团一共有24个成员,大家每周会在QQ上举行讨论会。“这次公益广告设计有很多创意,但是我们最终希望选出2-3幅能够进行推广。”

实习生金菁

扬子晚报记者王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