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老百姓当上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

老百姓当上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

2012-10-24 07:45 文章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岩泉

过去只听说天上掉馅饼的,如今天上竟然还会掉乌纱。这不,我就有这福气,天上不止一次将乌纱掉到我的头上。

今日清晨,我从山上散步回家,上楼时顺便打开楼下我家的邮箱,见里面有一个偌大的信封,取出来一看,信封的下方落款是“中国国家书画院”。

不用拆开,我就能猜到一定又是“委任状”,这已经是第N次接到该院寄来的催促履新的“通知”。但是,我一次也没有给他们复函。因为,我没时间去与他们开这种玩笑,我也不需要这种虚衔和荣耀,更丢不起那个人。

拆开一看,果然如我所料,于是感慨万千。

我其实连毛笔字都不会写,画画就更是外行。说一句不怕人讥笑的大实话,我画的画,连我那九岁外甥画的都不如,何来“在书画艺术的创作与研究方面的杰出成就”?哪儿来的“在艺术界、社会上的影响力”?

我从来就没有填写过他们多次寄给我的“档案、表格”,是什么“组织”提的名。我没给他们提供过任何有关我个人的资料,他们拿什么对我进行“严格审核”。

人要“官运”来了,想挡都挡不住。这不,“中国国家书画院”硬是寄来一张“委任状”,而且平步青云,一下子就任命我为“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

呵!泱泱中国十三亿人,我尽管不是一人之下,亿万人之上,起码也能人前显圣,鳌里夺尊。可了不得啦,下次打印名片时,第一行就得嵌入这个“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的头衔。

可我细细一想,又觉得不对。因为自己与那些名副其实的书画家相比,简直就是一个书画盲,凭什么委任我为“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一职?

我虽然也爱荣誉,但是这种名不副实的虚荣我哪敢要?起初,我还以为他们每月会发给我1200元钱的职务津贴呢?可是当我看清了“任命通知”才知道,原来“凡受骋为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以上职务的艺术家须向国家书画院赞助1200元经费”。

原来是用钱买官或捐官。所以我觉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