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莫言小说法文版涉嫌侵权:用画家画作当封面(图)

莫言小说法文版涉嫌侵权:用画家画作当封面(图)

2012-10-24 08:35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藏宝图》法文版封面。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一张莫言小说《藏宝图》法文版的封面照片,并称:“号外号外!莫言小说法文版本封面,有一本用的艺术家郭伟的画哦!可谓文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郭伟是成都人,以人物肖像画享誉中国当代艺术界。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向郭伟求证,他说:“我看过这张照片了,小说封面的确是用的我作品。”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小说出版方在用郭伟画之前并没有和他联系。“我现在可以正大光明地向他们要稿费了。”郭伟开玩笑说。

郭伟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是根据自己女儿和她同学为原型画的。“大约创作于10年前,曾于2006年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参加过展览,目前原作被一位上海藏家所收藏。”

郭伟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郭伟笑着说:“不会不会,其实我两年前知道这事之后就没想过向他们讨说法。”

加上他很尊敬莫言,尤其是对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自己也感到很高兴。“对于这事情我无所谓,既然他们喜欢,用了就用了吧。”郭伟很淡定地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