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地铁工号称挖出汉白玉当街叫卖

地铁工号称挖出汉白玉当街叫卖

2012-10-24 14:37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见习记者赵歆)修地铁挖出古代汉白玉石雕,当街喊价只要1500元?昨天,市民赵女士就在路边遇到这奇异的一幕,并表示该“地铁工人”疑点重重,感叹街头骗局真是花样百出。

昨天记者联系上在古田工作的赵女士,她说,早上7点半,在汉口航空路中国银行门口,看到十几个上了年纪的爹爹婆婆,围着一个老头,貌似在街头叫卖稀罕物,自己也上前去查看到底是什么。

赵女士说,那个老头约60岁,外地口音,正在叫卖一块放在地上麻布袋上的石头,并表示自己是武汉地铁工人,叫卖的石头是个古物汉白玉,是在修建地铁时从地里挖出来的。

赵女士说,当时这名外地口音的“地铁工”给汉白玉开价1500元,有一个武汉口音的中年男子和他讨价还价,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中年人和老汉还价到1000元后,说要去银行取钱回来买。

老头为了表示自己是正宗的地铁工人,身旁还放了一个安全帽。但赵女士观察后认为不靠谱,如果是修地铁过程中挖出来的东西,不会只这位老汉一个人见到,当然也不可能落到其个人手中。再说该“汉白玉”上的泥土十分新,并且成色感觉就是刚刚涂抹上去的,一点也不像埋在土里的古物。

赵女士说,她回到公司谈起这个事情,一位同事说,这个老头出现已经不止一次了,经常见到其在该地段向路人叫卖这块汉白玉,手法与当天早上赵女士看到一样,更加确认了这是一个典型的街头骗术。

据悉,老头还展示了在汉白玉上用打火机点燃头发而不断的鉴定手段,但这不能表示此石头就为汉白玉,头发燃烧不断是因为燃烧时被其下垫置的物品吸收热量所致,只要是有凉性的物品或者是矿石都能达到这个效果。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