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小偷盗万元古董自行车当废铁丢弃(图)

小偷盗万元古董自行车当废铁丢弃(图)

2012-10-24 16:02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岑姓车主的英国三枪牌古董单车让记者拍照,讲述单车如何失而复得及单车背后的一段友谊。 

岑姓车主的英国三枪牌古董单车让记者拍照,讲述单车如何失而复得及单车背后的一段友谊。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湾仔发生英国古董单车“失而复得”事件。上月被经营轮胎生意的车主摆放在活道8号店铺门外,疑因忘记上锁遭人盗走,车主大惊报警,一直未能寻回。不料,昨晨车主途经湾仔道近克街位置,发现古董单车被拆去座垫遗弃街头,怀疑偷车贼“不识货”仅偷去座垫,把单车当废铁掉弃,令他失而复得。

 

据车主岑先生表示,这辆古董单车有逾50年历史,对他很有意义,原车主是其街坊兼同行友人,20多年前因为举家移民,临别时把这辆由其父亲所赠的单车送给他作纪念。

他说,每日开工都会把单车放在店外,不时吸引行经的英国旅客驻足观赏,友人每当回港探亲也会与他联络叙旧。多年来他对这辆单车珍而重之,这辆单车见证二人友谊,远比单车的实际价值为大,早前一度被偷走令他很不开心。

据网上资料,英国三枪品牌(BSA),前身是伯明翰武器公司,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用生产武器的优质钢材生产单车,其后成立一家自行车公司,以三支竖立起来的枪作标志,喻意不再打仗。由于三枪单车质量优良,当年享誉世界。惟时移世易,单车由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逐渐被淘汰,成为一项运动,旧款单车几近绝迹,但仍有一批英国古董单车爱好收藏者,三枪牌古董单车在网上炒价逾万元。

古董单车爱好者表示,上世纪40、50年代英国制造的单车质素很高,因为当时单车非常昂贵,要达官贵人才能拥有,所以制造过程一丝不苟,那份线条美、机械美及耐用性,见证上一辈依靠单车生活的种种历史回忆,不是只追求性能及流水作业的现代单车可以媲美,亦非金钱可以衡量。

保养方面,他又提醒,古董单车是用精钢制造,虽然扎实耐用,但要尽量避免雨水淋湿,以免生锈。由于英国古董单车很多配件是特别制造及已经停产,平时要多逛老单车店预先搜购配件备用。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