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万珺说翡翠:怎样找到合适的翡翠买卖(图)

万珺说翡翠:怎样找到合适的翡翠买卖(图)

2010-11-16 08:41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一两年,北京商场的打折风已由五六级刮到了七八级,到2004年初发展到了极至,以至许多北京主流媒体像商量好似的,纷纷出面质疑这种狂风,不约而同提出的问题是:打折风中谁是受益者?打折的真实性有多大?如果货品的价格已被虚标,那么打折不过是商家玩弄的一个推销技巧,利用购买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将实际并不便宜的货品推销出去。

这一股风在珠宝翡翠行业也成愈演愈烈的势头。在北京绝大多数商场中,若问翡翠专柜的销售人员是否打折,在一般较大规模的商场得到的答复是打5折,在小规模商场的答复是打3折,甚至还有打1折的。请注意这并不是客人讨价还价的结果,而是只要你问一句就能得到的答复,也就是说每一个在这里买货的客人都不会以高于这个折扣的价格购买,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原来的标价还有什么意义吗?还是真实的标价吗?如果购买者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捡到了便宜,节省了一半的花费,也许这正是促使他们勇于掏腰包的一个动力。但另一个问题是:既然标价是为了标而标价,也许您以5折买了一件翡翠,而另一个客人可能1折也能买到,那么实底在哪儿呢?

所以真正的购买技巧绝不是看哪里的折扣低,而是去比较翡翠的质量、品级与实际购买的价格。标价可以有十倍以上的距离,折扣又是从5折到3折到1折,雾里看花的购买者应该以理智的眼睛看清实底,而不要受折扣的诱惑。

其实真正有实力的品牌是不会玩这种游戏的,这种游戏只能在短时间内生效,从长远来看却会损害品牌的诚信,使买家对该品牌失去信任。所幸目前国内有实力的翡翠品牌基本都是实实在在标价,标价就是卖价,而购买者也不用去猜哪里才是实底,货品质量和价格称合心意就可以踏实购买。其实在整个商界都是如此,在各个商场狂刮打折风的时候,商场中销售好、服务好的品牌都是不打折的,使消费者郁闷的是一心想买的品牌总是挂着“不参加此次活动”的牌子。

如果说“价格陷阱”是2004年见报率相当高的一个词语,应引起收藏者足够重视的话,翡翠的真假这本已不应成为问题的话题而今却依然有重提的必要。

至少在北京市场自2002年开始,B货翡翠就逐渐退出了正规百货商场的柜台,而是集中于旅游品市场和地摊中,与收藏者距离较远,不足为患。但在正规的大型珠宝展上,出现B货、C货翡翠,收藏者却很容易被杀伤。遗憾的是在北京的大型珠宝展上,B货、C货、B+C货(既强酸泡又染色)、D货翡翠并不鲜见,展会组织者对经营这些货品的商家也没有要求明示,也可能是有要求但缺少监管,总之我曾数次在不同的摊位指着B+C货翡翠询问这些是不是A货翡翠,商家非常肯定地告诉我是A货,不是还会赔偿云云,但几天之后展会就会散去,这种承诺能否兑现就不好说了。

总之,若想得到一桩合适的买卖,还是去选择正规的品牌吧,货品的真假、品质有保障,价格也不会离谱,还有不错的售后服务,心里会比较踏实。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