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翡翠传人展示老龙种对镯(图)

翡翠传人展示老龙种对镯(图)

2010-11-17 08:35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龙种对镯” 
“老龙种对镯”

上周日,“翡翠王”马崇仁在南京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翡翠知识讲座。作为传世翡翠的第10代传人,马崇仁在业界享有很高声望。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翡翠爱好者。当天下午,马老先生还拿出了私家珍藏的明清翡翠在TESIRO通灵南京万达店展出,其中一对翡翠手镯充满了“传奇”色彩。

在TESIRO通灵万达店展出的翡翠将近30件,包括耳片、烟嘴、玉钺等市场上鲜见的翡翠饰品,其中也有不少出土孤品。在这些珍品中一对翡翠手镯格外引人注目,不仅水色透明如镜,且随着温度的变化,手镯还会呈现出不同颜色,像“变色龙”一样。

据介绍,这对翠镯是老龙种,来自缅甸绮罗,取材自清朝中期一块绝世美玉“老龙石”。翡翠的“种头”主要是指翡翠的结构粗细和透明程度,老龙种是翡翠里的顶级品种,名字是由乾隆御赐。而像这种会变色的“老龙种”翠镯极为罕见,几十年前它就价值几百万元,现在更难估价。

马崇仁表示,相同品质的翡翠手镯,一只远不如一对珍贵。“明清时候,顶级的翡翠手镯都是一对的。成对的手镯对翠件有更高要求。因为即使是来自于同一块翠料,在颜色上要做到相对一致也是较难的,就像双胞胎一样,所以这对老龙种手镯就显得更珍贵了。”

马崇仁很感慨地说,翡翠收藏其实是一种缘分,一旦遇到喜欢的好翡翠,还是别错过的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