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翡翠雕件:中国人独有的古朴灵韵美之饰品(图)

翡翠雕件:中国人独有的古朴灵韵美之饰品(图)

2010-11-19 09:01 文章来源:博宝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缅甸翡翠玉-老坑 
缅甸翡翠玉-老坑

博宝艺术网评论员江山撰文翡翠玉石挂件一直被国人所喜爱,据记载史上的慈禧太后就是翡翠的痴迷者。据博宝的安先生说,慈禧太后对翡翠的热爱达到了几近疯狂的程度。在她居住的长春宫里随处可见各种翡翠玉器用品。饮茶用的是翡翠盖碗儿,用膳用的是翡翠玉筷。头发上插的是翡翠,耳朵上挂的是翡翠耳钉,手指上戴的是翡翠戒指,手腕上戴的是翡翠手镯,手里经常把玩的是一颗翡翠白菜。

在博宝的翡翠专场偶然看到一枚飘花生肖鼠吊坠,虽然不是人们所追求的阳绿色,但细致精湛的雕工和玉质本身所呈现出的温润和光泽,让那只雕刻的小鼠仿佛活动了起来,非常的形象,十分招人喜爱,当然天然的东西是很少能达到完美的,其内部、表面显现的棉、筋、纹以及杂色是自然形成的,笔者却因为这份可贵的天然纯真而分外喜爱这件挂件。

宝珍展卖的另一件雕品,紫罗兰色的雕龙挂件,也是让笔者尤为的喜爱,雕者将中国古代的吉祥寓意的龙,巧妙的盘于翡翠之上,神态、身形均敲到好处,这种雕法使得吊坠十分古朴,同时还透着非常神秘之感,让人不禁想要探究和珍藏。(博宝艺术网评论员江山撰文)

【博宝点评】博宝的安先生说,今日以来关于翡翠涨价的报道是层出不穷,翡翠的价格快速攀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投资的眼光来欣赏翡翠,其实我们可以回归本源,先摒弃了金钱,用纯净的眼睛来欣赏一件翡翠的作品,用心来体会翡翠的美和韵,才是翡翠收藏的真谛所在。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