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图)专家预测:上品玉石越来越少

(图)专家预测:上品玉石越来越少

2010-12-08 08:33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专家预测:上品玉石越来越少。 
专家预测:上品玉石越来越少。

群“石”狂舞上演一个个财富神话

在世界上,黄金是公认的货币;而玉石,则是公认的财富珍品。近年来,玉石的收藏投资功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世界各大拍卖会上,不断冒出的稀世珍品,刷新了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

97年某拍卖会上,一串名为“双彩”的翡翠珠链以7262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创下了亚洲拍卖史上的最高记录,成为世界最贵重的翡翠首饰;05年在上海,一件如意翡翠摆件以3300万元的天价落槌,从而创下上海单件翡翠拍卖的最高纪录;今年10月,香港某拍会上,一方清乾隆御宝——白玉玺以超过1.2亿港元成交,刷新了御制玉玺世界拍卖纪录和白玉世界拍卖纪录。

一个个令人惊叹的天文数字,诠释了玉石的收藏投资功能。创纪录的高价,带来了大量资本的流入,玉石市场出现了近些年来少有的繁荣。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两年高档翡翠价格一路飙升,今年的涨幅普遍达到30%-50%,一些收藏级珍稀翡翠更是涨了5-10倍。

价格疯涨引发上等玉石抢购热潮

不论中国古代的帝王将相、还是外国的显赫贵族,凸显身份、衬托地位,永远少不了玉石。古往今来,玉石皆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11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上,重10克拉高达300万元的钻石、价比豪宅的3800万元翡翠项链……以其超凡的魅力和超高的价格,俨然成为本次展会的主角。

眼下,玉石价格高涨,其投资效益受到高度重视。据悉,年初至今,钻石价格上涨了5%左右,一些高档翡翠的涨幅更是达到甚至超过50%。有业内人士作出并不乐观的分析:再过半年,部分珍贵的上等玉石,可能有钱也买不到。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涨“三成”

不得不提的是,多数玉石投资人,在经济低迷时选择入手,在经济回暖后出手,以达到财富的积累。屡创新高的价格、天天看涨的行情,让普通民众也蠢蠢欲动。然而,今天少则几十万、多则上亿的玉石拍卖信息,对于普通人来说,通过玉石来实现财富的积累似乎只有“看的份了”。

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业内专家指出:普通人选择玉石时,在保证一定档次的前提下,看准了及时入手,是完全可以达到财富积累的效果。在一份街头调查中,玉石的收藏投资认可度首度超过黄金,成为了民众的第一选择。相比较黄金,玉石的消费群体以华人为主,一定程度上,不易受国际市场影响,在收藏投资上更具潜力。

眼下,岁末年关,各个珠宝、玉石市场交易量开始上升,有意通过购买玉石作为生财之道的市民也开始增多。本市玉石商户梁先生表示:大家在选购玉石时,还可以结合厂商的促销活动,利用优惠差价,及时入手,不论短时间持有,还是长线投资,都是可以达到收藏积累的理想效果。在某珠宝玉石柜台,笔者看到一位女士在精心挑选翡翠,其表示,用来购买翡翠的钱本来是打算存起来,但物价上涨,现在决定购买玉石投资。同时,其07年岁末入手的翡翠手镯,在专业人员的鉴定下,价格涨幅已经达到了30%。目前,随着物价的上涨,楼市调控等问题出现,通过玉石来实现财富的积累在本市已形成一定的热度。

◎财富提醒:对于购买玉石的民众,建议到有资质的品牌珠宝店购买钻石、翡翠等珠宝,特别是价格相对高昂的翡翠、钻石,应要求店方提供珠宝产品的第三方权威鉴定证书和计量认证(CMA)等,也就是珠宝“身份证”。并在发票中写明产品的具体名称和指标,如购买翡翠,应注明是否为A级翡翠(天然翡翠)等,而非笼统地用“玉石”代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