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多图)玉器:养生保健兼具收藏投资功能

(多图)玉器:养生保健兼具收藏投资功能

2010-12-09 08:56 文章来源:博宝艺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X8672-缅甸老坑A货韵雅时尚淡绿翡翠手链。 
X8672-缅甸老坑A货韵雅时尚淡绿翡翠手链。
细糯种黄翡富贵人生翡翠手把件。 
细糯种黄翡富贵人生翡翠手把件。

【博宝艺术网讯】博宝艺术网评论员婷婷撰文  古往今来,由玉石雕刻成的器物一直都受到人们的推崇,古有慈禧嗜爱碧玺翡翠、杨贵妃的贵妃镯、宋徽宗嗜玉成癖等等,一些帝王将相对嫔妃的养生之物都离不开玉器,据博宝网的相关数据显示: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各流派的气功大师一致认为,人身有“精、气、神”三宝,“气”的使用尤为突出,而玉石是蓄“气”最充沛的物质。

古代人们佩玉,主要不是简单的装饰,不仅仅是表现外在的美,而是表现人的精神世界和自我修养的程度,也就是表现德,同时还具有体现人的身份、感情、风度,以及语言交流的作用。古代君子必佩玉,也即要求君子时刻用玉的品性要求自己,规范人的道德,用鸣玉之声限制人的行为动作。

时至今日,珠宝玉饰仍然视为幸运和社会地位的象征,并已逐步成为表现个人性格、装饰、品位、风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从外表上令整体的衣饰打扮得更加明艳照人。

另外,据博宝网的玉器销售代表贺小姐称,玩赏玉器作为礼品、信物、吉祥物等广泛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和各种交往之中,是亲属、朋友、友好之间表示爱心、感情、良好祝愿或祈求平安的首选馈赠之物。

【博宝点评】博宝网的投资专家宋先生称,现在人们在追求玉器的养生保健功能之外,更看重的是他的投资升值的经济功能,在通胀时代下,翡翠、和田玉等各种玉器都是众多藏家追捧的对象,或者馈赠亲朋好友,或者自己买一块,在享受保健功能的同时又能看到日益增长的经济价值。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