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玉器 > (图)陈培泽:随物赋形妙契自然

(图)陈培泽:随物赋形妙契自然

2010-12-21 08:10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培泽玉雕作品。 
陈培泽玉雕作品。
陈培泽玉雕作品。
陈培泽玉雕作品。

在中国玉雕传统领域优势的夹缝中,台湾的玉雕大师陈培泽闯出了一条另类的独具台湾气质的玉雕新路。

陈培泽的玉雕作品,追求纯粹的、有意味的艺术,除了造型、设计、精工、美质的展现外,更去探索艺术所应反映的各种层面……

台湾工艺之家、攻玉山房主人――陈培泽,乃雕玉刻石的高手,隐居於风景优美的鹿谷小半天。原为雕玉的工匠,后毅然走出狭隘匠气的玉饰市场,朝能量更大、表现方式更宽阔的石雕发展。

创作时依据石头本身的样貌加以雕刻,保持部分石皮,使石雕作品充满浑然天成的美感。融合中国传统玉雕“随物赋形”、“妙契自然”的精神技法,加上西洋美学及工具、技巧,还将漆艺与石雕作结合,以抽象的方式展现创意,成就了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开创石雕艺术的新领域。

陈培泽以为作品要有时代性、创造性与地域性,并与所学的传统质素有所结合,不论是形式的变易、表现的题材、主诉的意义、承载的思想,均不断追寻探究、尝试创新。“繁华落尽见真淳”――从土地的情感出发,从个性的省视开始,顺应世界潮流,以人类的关怀为最终的依归。

陈培泽将其生命投注於此,在刻凿的岁月里,创造出许多具精纯力量的好作品,欢迎民众於展出期间莅馆欣赏,一同感受作品散发的一股神秘吸引力。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