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在断壁残垣中寻找老宅之美(组图)

在断壁残垣中寻找老宅之美(组图)

2015-10-22 13:2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林格尔博物馆展出的画像砖 

和林格尔博物馆展出的画像砖

在收藏界,有一些老宅被细心的人们收藏着,这些老宅有的只剩下一块花砖,有的只剩下一段榫卯,有的甚至只剩下一片残损的画壁,但是在藏家看来,这些残片也 在发挥着自己的价值,讲述着它巍然屹立时最壮美的故事。本周收藏周刊带您领略老宅收藏,聆听老宅收藏者的故事,了解老宅收藏的经验。

□文/图 本报记者 王英 李娟

老建筑是一门艺术但藏者甚少

建筑是一门艺术,无论是整体还是局部,甚至是一个小的部件组合,都具有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都能看到匠人们倾注的心血与智慧。而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老建筑又散发着不同的地域特点,体现着不同的人文情调。然而,对于青城的藏友来说,古建筑收藏还没有迎来它的春天。

在塞上老街,翻新过的路面凹凸不平,似乎有意追寻老街的古朴,街道两边的商铺或大或小,青灰色的砖石,朱红色的窗棂,方方正正的牌匾,各式各样的工艺品等 等都成为这条老街吸引游客的特色之一。在塞上老街经营毡画生意的杨先生介绍,塞上老街是在1997年进行维修的,重新维修过的老街还和原来一个样子,只是 土坯房从外观上变成了砖瓦房,更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东边的牌楼也是那时候竖起来的,正面写着“塞上老街”,背面写着“明清遗韵”。“经过维修之后的老街更 有味道,尽管这里的建筑不像乌镇、周庄那样秀美,但是我觉得这满眼青灰色的砖瓦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从屋里伸出来的烟筒也更能说明北方的气候特点,也是北 方特有的地方特色。”杨先生说。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