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油画 > 刚逝世的85岁油画家罗尔纯作品欣赏

刚逝世的85岁油画家罗尔纯作品欣赏

2015-11-02 09:3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85岁著名油画家、原中央美院教授罗尔纯先生于10月30日逝世。此前有传说是因为火灾,罗尔纯先生因患腿疾,行动不便,不幸遇难。但北京一艺术界资深人士表示,罗尔纯先生走得很安静。之后,罗先生的两个儿子会发布相关信息。按照罗先生遗愿,不举行告别仪式和追悼会。罗尔纯1930年出生于湖南湘乡,早年进入苏州美专学习,师从颜文樑。这位年逾古稀的老艺术家,几十年来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艺术主张,用各种艺术流派的营养丰富自己的印象派之路。

在中国二十世纪后半叶的美术发展历程中,罗尔纯先生是一位具有独特艺术个性和创作活力的艺术家,他善于在色彩的和谐与对比中体现自己强烈的感情,被称为“当代中国油画的色彩大师”。一生低调的罗尔纯先生与2015年4月份才刚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其个人画展,而这也是中国油画界著名“隐士”画家首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本次展览也可以看作是罗尔纯先生艺术回顾展,展出了油画、水墨等近300幅作品。罗尔纯早年未囿于泛意识形态化的艺术创作方向的桎梏,中年后未迷失于中国绘画界的时髦思潮。他几乎排除了所有非艺术的干扰,只专注于绘画的技术与艺术本身,从而给了我们一种纯粹绘画的美感。

世界著名美术史学家迈克-苏利文曾评价:“在中国当代艺术中,罗尔纯不属于任何学院或流派,他一直遵循自己的风格”。中国有评论家说:“罗尔纯是中国当代油画史上的独特坐标,是中国表象主义第一人”。早在1983年,中央美术学院艾中信就认为他的油画作品“构图新颖、造型简洁、设色明丽、笔意大方。这些因素形成一种热烈而又温润的韵致,给人以舒畅、怡悦的美感。”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