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2016-01-20 12:5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51216151413

QQ截图20151216151420

图2

根据记录,延绥局从顺治三年六月开铸到顺治四年四月停,总共铸造了10个月,之后再未开铸。顺治背“延”品种虽多但均少见,颇受钱币收藏者的追捧。延字钱有背穿右“延”、左“延”和上“延”三个大类,每个大类又分诸多分版。顺治背右“延”存世极少,其面文有“瘦页狭治”版、“阔缘小字右户”版(图1)和“右同”版(图2)三种。“瘦页狭治”版,其面文与顺治通宝光背“瘦页狭治”版相同,“阔缘小字右户”版背右延为顺治右延中的标准版式,较其他版式的右延多。“右同”版背右延字钱为顺治右延中的少见版式,版式不固定,各有区别,且均存质疑。其真伪有待进一步考证。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