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顺治年铜钱背后的延字代表制造地点(组图)

2016-01-20 12:58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51216151345

QQ截图20151216151354

图3

顺治通宝背左延(图3)是背延字钱中品种最多也是存世量最大的一类。通过面文来分主要有“阔缘右户”版、“右同”版和右户版三个主要面文版,其中又以“右同”版背左延最为复杂。值得一提的是顺治背“左延”是顺治钱中惟一背左汉字者,其余各局铸币均为背右汉字和上汉字。

“阔缘小字右户”版背左延是背左延中最早的铸币,其钱体为“阔缘小字右户”版背右延直接改模翻铸而成。因为面文和形制均与顺治背阔缘版右户相似,因此而得名。该版在顺治背左延中最为少见,且仅此一版。

顺治背“上延”传世的顺治背“延”字钱中惟独不见背上延的踪影。近年来仅见一品,现藏于上海博物馆,其面文书法和铸造工艺均与顺治通宝背上临钱别无二致,疑为顺治背上临钱直接改刻而成。要确定真伪还需新的背上延钱发现。难得的新发现顺治“阔缘小字右户”版背左延是近年来发现延字家族里的新品种。(慧君)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