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从各区域流派看古代木雕造像(组图)

从各区域流派看古代木雕造像(组图)

2016-04-05 09:30 文章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代紫阳真人(闽工)佛像堂艺术空间藏品明代紫阳真人(闽工)佛像堂艺术空间藏品

  在古代,佛教、道教的造像与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宗教、文化、习俗等紧密相关,在漫长的历史演进中,形成各种不同的时代和地区风格。传世的造像中,多为金铜和石雕造像,木雕造像因材质本身保存的不易,加之历史上绵延不断的战火和社会动乱,能留存至今的寥若晨星。历来有关木雕造像的研究甚少,以下根据收藏实践和研究总结出木雕造像各主流地区流派风格特点。

 闽工:刀工细腻, 擅用生动姿态表现人物

 闽工造像无论艺术造诣的高度还是漆质用料的精美度,都是南方造像中极好的。据说古时,在京做官的一些福建人,请宫廷造像师在当地雕刻佛像,于是南派和北派就在此地切磋交融,取长补短,形成独有的闽工特色。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