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忘掉那些隐喻着浓艳女性特征的牵牛花和鸢尾吧(组图)

忘掉那些隐喻着浓艳女性特征的牵牛花和鸢尾吧(组图)

2016-07-06 08: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imson Weed/White Flower No. 1, 1932 图片来源: Edward C. Robison III

1919年,她重新开始创作油画,开始描绘各种花朵、苹果、牛油果以及其他圆形的物质。在这些极富个性、裁切不正又被精心放大的形象中,花的轮廓、花瓣的肉质、色彩的细微变化和抽象形式都让欧姬芙为之兴奋。她以微妙的曲线和渐层色,组成神秘又具有生命力的构图,仿佛拿着放大镜在观看。而这些细节从未被艺评家们所注意。在Stieglitz的精心安排下,他们只看到了女性特征,不论是在她的作品中,还是她本人。

诚如Roxanne Robinson在她富有洞见的传记中所写的那样,“Stieglitz提供的基座让她(乔治亚·欧姬芙)一路攀升,却也令她无法动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