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忘掉那些隐喻着浓艳女性特征的牵牛花和鸢尾吧(组图)

忘掉那些隐喻着浓艳女性特征的牵牛花和鸢尾吧(组图)

2016-07-06 08: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忘掉那些隐喻着浓艳女性特征的牵牛花和鸢尾吧,如果说有一幅画能够说清乔治亚·欧姬芙的神秘之处,那一定是些更加谦卑而非炫目的东西。也许是一堵有门的墙,也许是光滑的棕色泥土所构成的广阔空间。

欧姬芙喜欢一遍遍重复相同的主题,直至表现出其精髓。从最初的牵牛花、曼陀罗草,到纽约的城市街景,再到各式动物的骨头,最后是新墨西哥州纯净的蓝天和丘陵。正是这样的景致释放了她的心灵, 1930年代她开始对于Abiquiú一座摇摇欲坠的小农舍上的门痴迷,之后便开始在画布上不断描摹,前后大约有20个不同的版本。“我一直想画好那扇门,但几乎从未画好过。”她这样说,“这就像一个诅咒,我必须一直同那扇门共生。”

In the Patio No IV, 1948 (本文图片如非特别注明,均来自乔治亚·欧姬芙博物馆。)

纵观艺术史,没有几位艺术家的作品解读总是沦为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花朵还是阴道?

不过,即将登陆泰特现代美术馆的20世纪现代主义重要画家乔治亚·欧姬芙(Grogia O’Keeffe)大型回顾展,就将挑战这一历来被广泛接受的“男性视角”的观念——她最重要的花卉作品都是对于女性生殖器的描绘。

展览将于7月6日开幕,持续至10月30日。这将是英国迄今为止展出的关于欧姬芙的最大展览,也是泰特现代美术馆在花费2600万英镑整修后的首个展览。超过100件作品将与观众见面,这些作品在欧姬芙1986年去世后就绝少离开美国境内,其中包括她1932年画下的曼陀罗草,这张画在2014年的拍场上以4440万美元成交,创下女性艺术家的交易纪录。

回顾展还将展示欧姬芙作为一位“多层面艺术家”的成就,探索她与摄影、音乐以及新墨西哥州风土的关系。上世纪30到40年代,她在新墨西哥州居住创作,深受当地人文环境的影响。

同时展出的还有欧姬芙的丈夫在他们复杂的婚姻期间所拍摄的肖像与裸体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